close

阿川春捲

又到了,嘉義美食時間!!

今天要聊的是『春捲』(北部說“潤餅”)

嘉義的美食很多是很親民的小吃!
50元有找就可以很滿足!

 

我很喜歡吃春捲,但是到了北部找不到記憶中的味道,
今天回嘉義吃到了思念中的老滋味!
仔細吃了一下,有驚人的大發現!!(誇張了)

 

嘉義說春捲,北部說潤餅!
所以剛開始我在這台北找春捲時,
都只找到細細的用炸的那種,覺得很疑惑!

 

北部的會加甜辣醬/酸辣醬/甜麵醬/咖哩口味都遇過,
他們以這作為提味吧(我猜的)!
但是如果請他們不加醬的話,主要味道沒了,
春捲就變得沒什麼滋味,就是在吃“菜捲”

 

嘉義的加了花生粉,芹菜,底層刷一層蒜液!
讓春捲有個基本的香氣!
配料肉的部分跟北部不同,採用滷肉!!
難怪吃起來多了滷香,香味更有層次!
再配上蛋皮蛋絲,板豆腐,增加口感!
蒸的高麗菜跟紅蘿蔔增加甜味!
其實還有菜圃(但我都不加,不太喜歡)

阿川春捲

因為南部人口味偏甜,所以花生粉跟糖粉一起做調味!
加上滷肉的滷汁,鹹鹹甜甜好滋味!
(我都會請老闆作甜一點!哈哈哈哈)

 

另外我覺得差最多的就在於肉!
北部會放雞絲/臘肉/豬肉片,
我猜這就是北部跟南部春捲香味濃淡的差別所在了!

 

再來都會附上濃郁的柴魚湯!!(無限暢飲!)
50元有找!甲飽飽!秋瞇瞇!

 

推薦:
阿川春捲(民族國小旁巷子)
大家有吃過什麼好吃的春捲呢?推薦一下吧!!!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Szu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