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寫了些怎麼開始?

這次來說說我的讀書計畫吧!

由於資質駑鈍,所以我的讀書計畫分成四個部分!

我也遇過只有看兩次就考過的!!

所以適不適用見仁見智囉~

 

 讀書計畫(學科)

 

   大方向而言我會分成四個步驟

 

  a. 全盤性的閱讀

     一開始不要管哪裡是重點哪裡不是,全盤性的讀過一次,讀過讀懂(不用背起來沒關係)

     好處是,之後寫考古題會知道在哪裡看過,方便回去找答案。以及很多內容是環環相扣的,

     全部讀過才可以全盤的了解。

     這個過程我會做筆記(個人缺陷,不唸出來或寫出來會刻不進腦袋裡)

     此階段的筆記可能又多又雜,因為太多不了解了所以處處是疑問處處是重點,不要緊!

 

  b. 整理筆記整理重點

     這個階段可以把前面繁雜的筆記整理,統整起來,找彼此相互關係,

     讓這些讀過的東西更有系統地整理再筆記及頭腦裡,

     再說一次,因為個人先天缺陷(?!),不寫出來無法空憑腦袋整理,記憶力又差,一定要白紙黑字記下來。

             我也遇過跟我說法規不知道怎麼準備,看兩遍就考過的朋友! 哈哈哈哈!

             每個人的能力真的有差!勤能補拙囉!! 但切記不要"瞎忙"

 

  c. 寫考古題

             經過前兩個步驟已經把內容讀了2次了至少,所以可以來測測自己到目前為止吸收得如何囉!!

     然後就會重重的打擊QQ  

 

             為什麼我筆記整理的那麼清楚了,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次了...還是不會過QQ

             這時候只能擦乾眼淚,擤擤鼻涕,

 

             把每個錯的題目以及猜對的題目追本溯源的找回書本裡,

     記錄下來,我會順便統計第幾年出的題目,總共錯了幾次

     這在之後要複習自己弱點及考試特愛考的點時很有幫助。

             或許會發現考了之前自己自認為不適重點而被忽略的內容,加進筆記裡!!

             或許會發現,明明在筆記上寫了"很重要一定會考"還是記不起來的,

     再認真地讀一遍,寫一遍,畫一遍!

     10年來的考題做完之後,會發現有些地方就是盲點...

             章節或法條前面,錯題累計的正字記號是種羞辱....不過沒關係,這種羞辱只有自己知道!

     (除非像我把課本借人,才會被發現一錯再錯三錯四錯的地方)

 

  d. 考前的臨時抱佛腳

            就可以把課本或筆記拿來,只看那個正次記號畫滿滿的"我的盲點"

    把這些我的盲點在考前快速寫入自己的ram裡,然後考完試又忘了@@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廣大的考生同胞~

arrow
arrow

    Szu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